close

 

終於把所有該辦的東西辦好,可以來記錄一下這段艱辛的路了...

 

去年去2012韓國遊學留學教育展資訊晃了一圈之後自己比較了一下

有名氣的學校學費貴,便宜的學校又都在鄉下..

晃第二圈的時候把有興趣的學校都問問最後停留在現在報名的學校

숭실대학교 Soongsil Univ. 崇實大學

當時來參展的學校很多都是派中文不好( 用中文問他問題他會說他聽不懂然後把資料給你就不理你了..)的老師或者是帶著從台灣到那邊留學的學生過來介紹學校

印象很深刻的是崇實大學的攤位是兩個講中文的中年男老師,超可愛

一靠近攤位就很熱絡地介紹學校

仔細看了學校相關資料後發現一樣是在首爾市區( 雖然不是旅遊的時候去的市中心 ),但學費比起其他在市中心內有名的學校便宜了不少

學校又有新建的宿舍可以給外國學生用,上學校網站看了環境學覺得真的很棒

而且重點是除了學校官網以外幾乎搜尋不到有什麼人用中文介紹崇實大學~

我就自已為這就代表在崇實大學念語言的 " 講中文 "的學生比較少,可以進步得比較快..

殊不知 " 查不到中文資料 " 這點卻是我報名之路艱辛的開端...

 

今年4月和家人革命(討論)成功之後便開始著手察學校詳細資料

崇實大學官網(中文版):http://eng.ssu.ac.kr/web/chi/home

入學申請下面有個韓國與語學院可以選

這是原本我看的網頁:http://language.ssu.ac.kr/

裡面就有介紹各學期報名時間以及上課期間、報名方法等等

但是!!!!! 學校很多東西都必須親自打電話到學校去問,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有很多惡夢...

 

 

看完學校報名資訊後就開始準備報名資料 ( 截自學校官網 )

申请书(粘贴照片1张) , 护照用照片5张 [可下载]
自我介绍书, 学习计划书(韩国语, 中国语或英语): 请详细写出学习韩语的目的、计划. [可下载]
最终学历证明书(毕业证明书)及成绩证明书 (原件)
护照复印件1份(第一页和签证页全部)
  ※ 国籍是中国, 蒙古, 越南并首次申请签证的学生,需要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韩国人担保人的担保保证书(公证)[可下载] 或入学担保金 2,200,000韩元 (升入大学时退还)
3,000美元以上(或经汇率折算后的人民币)的银行存款证明书
所有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及身份证复印件
父母的在职证明书以及年收入证明书

  

問了代辦公司結果報名+協助申請宿舍的代辦費就要一萬多台幣...

實在是捨不得花這筆錢所以決定一切靠自己!!

因為不知道要不要先繳學費、不知道台灣到底需不需要準備 " 韓國人擔保人的擔保保證書 " 這項,於是寫了信到學校問問題,但沒人回應~

此時又發現沒有人用中文寫過報名崇實大學的經驗我查不到任何中文報名資訊!! 沒有前輩資料可以參考!! ..

最後真的沒辦法了只好拜託住在韓國的友人幫忙打電話到學校詢問

結果得知台灣這邊是不需要準備韓國人擔保人的擔保保證書的!!! 除了韓國人擔保人的擔保保證書之外的資料通通要準備然後寄去給學校!!!

報名費60000韓元我也是放在信封裡面跟資料一起寄過去的~

學校網站有提供報名表格可以下載(而且有中文版!)~資料全部都寫中文也可以喔~但是地址我寫英文方便他們寄通知過來~(p.s 等待通知也是惡夢)

另外學費的部分我是先把所有報名資料寄給學校之後,學校打電話來通知我繳學費我才繳的~

但是!!!!!!!!! 如果接到學校通知繳費的電話請務必!!!!!!!! 跟學校確認匯款帳號、匯款銀行、戶名、swift code等資料!!!!!!!

當初學校打電話要我繳學費的時候,問我知不知道學校的匯款資料,我回他們 " 請問是學校網站上顯示的嗎?" 

他們說對!!!!!

然後我就照著網頁顯示的資料匯款過去了...學校說收到之後會打電話通知我...

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都不打電話給我...我就自己打過去問了...

結果學校說沒有我的匯款資料,但打電話問銀行又說確定已經入帳

嚇壞!!! 一直兩邊打電話確認急得要死

最後查來查去才知道原本學校網站上掛的帳號是宿舍的收款帳號,不是學費的收款帳號,學校那邊要請宿舍那邊再幫我轉帳...

後來學校有把網頁上的帳號改成正確的了,不過將來萬一想去讀崇實大學的話,還是拜託再三確認...不要跟我一樣

 

另外因為台灣這邊的銀行都無法使用韓元外匯,一定要用美金來做國際匯款的動作,學校那邊說只要匯確定超過學費的金額就算報名成立,如果匯款金額少於學費報名就不成立囉!!!

這個部分請銀行行員幫忙算匯差就可以了~

 

 

以上動作都完成了之後剩下的就只有等待~

等待報名截止~我五月多就完成上面動作了,但秋季報名截止是7/22~足足等了兩個多月...

在等待學校發通知的期間還是依舊天天上網用中文搜尋 " 崇實大學 ",終於在6月多找到了個已經在那邊就讀的前輩ㅠㅠ

之後很多事情都是透過前輩幫我去問學校的♥

然後..

學校網站寫7/29開始發送入學通知,但一個禮拜過去、兩個禮拜、三個禮拜都過去了我都沒有收到!!!!!!

這中間我已經訂好機票訂好宿舍Check in之前我的落腳地了但是沒有入學通知不能辦簽證!!!

因為我直接報名了兩個學期所以需要辦可以停留90天以上的D4簽證但是需要入通知才可以辦!!!!

( 韓國簽證介紹:http://taiw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taiwan/visa/issuance/index.jsp )

只好又一直拜託前輩去幫我催了...

結果學校一直沒寄入學通知給我的原因是我沒有跟他們說我要辦D4簽證ㅠㅠ

以後要報名語言學校兩個學期以上的記得跟學校說要辦簽證ㅠㅠ

等了好久終於在8/18收到了我的入學通知,可以安心地去辦簽證,安心地整理行李了...

 

然後今天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辦了簽證~而且三天後就可以拿!! ( 不過不知道颱風假有沒有影響...)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網站有申請簽證的表格可以下載!

該填的填一填再把下面資料都準備好就可以交過去囉~

1. 共同具備文件

     o 簽證申請表 表上貼6個月內2寸彩色照片1張

     o 護照正本及基本資料頁影本

     o 身分證

        - 臺灣籍 : 國民身分證及影本

 D-4 (遊學 / General Trainees )

         o 言語中心二個學期以上(3個月以上)申請者, 但學習期間90日以下者得申請C-3簽證

         o 標準入學許可書正本, 財力證明書(NT$30萬以上),學習計劃書(300字以上)

  

三天後去拿我的簽證然後再過一個禮拜就要飛走了,好像開始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

不知道看了我的惡夢史之後還有沒有人會對崇實大學有興趣...雖然一路上惡夢很多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學校..雖然我根本就還沒去啦

老實說雖然有一大堆惡夢但都是我自己很多事情沒確認好

還好身邊有很多很棒的人一路幫助我( 拎周罵以及QniBear小熊妹前輩♥ )

------------

숭실대학교 Soongsil Univ. 崇實大學

崇實大學官網(中文版):http://eng.ssu.ac.kr/web/chi/home (裡面沒東西)

崇實大學官網(舊網頁但有資料): http://language.ssu.ac.kr/

崇實大學電話:+8228200784 ( 打進去語音是韓文但一下子就會有人接了,是講中文的老師,但是要記得算時差..有一次忘記了午休時間打過去是講韓文的老師接的嚇壞我了...)

 

學校環境 ( 看起來很棒吧♥ )

13423_200_5046  

褻虜衝晦喃婦-錚蝶團蝶攪_big6387  

5_big6387  

7_big6387  

------------

Q&A

1. 關於學校跟辦簽證需要的財力證明

兩件事情是分開做的所以證明要分開去開~而且學校要的金額跟簽證要的金額也不一樣

以我報名的崇實大學來說,學校要的財力證明是3000美金以上(只要有超過3000美金就好了!!)

我就存了10萬的台幣然後請銀行幫我開英文並且幣值是美金的證明

那張證明印出來之後要把錢都領出來也沒有關係~

 

辦簽證要的財力證明是辦簽證當天的一個月內開的證明

(ex:我8/20去辦簽證的,辦簽證拿的財力證明必須是7/20以後開的~)

D4簽證的財力證明是台幣30萬!戶頭裡面有30萬開得出30萬以上的證明就好了~

那張證明印出來之後要把錢都領出來也沒有關係~

 

 

以上♥

下一篇文章應該是本業迷妹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崇實大學 韓國語言學校
    全站熱搜

    켈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