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陣子學校又參加博覽會到台灣去了所以最近突然很多人來問問題就整理一下~

 

1.崇實大學的教材

A:

崇實大學沒有自編的教材,使用的是首爾大學的教材。

 

2.學校的台灣人不多是不是就不容易講中文,練習韓文的機會比較大?

A:

這學期學校只有四個台灣人,但是...嗯...世界上講中文的也不只台灣人,所以...

 

3.上課內容、方式

A:

一天有四堂課,以我上的三級經驗是一天聽說讀寫都會照顧到

第一二堂課講解當天上課課文、語彙、文法

二三堂課練習語彙文法的使用、練習寫習題

第四堂課是口說練習和聽力練習

 

上課老師是韓國人,上課內容是全韓文,課本是全韓文,老師講解通通是韓文,有人問過老師會不會用中文解釋,我這次三級班的其中一位老師剛好會中文,但也只有在大家真的完完全全理解不了的時候才偶爾會用中文解釋,一般不會用中文,也不是每個老師都會講中文,而且語學堂不是只有講中文的學生去上課,像我們班還有剛果同學、越南同學、蒙古同學,別的班上也有很多不同國家來的同學,不可能要求老師上課一直用中文解釋...

聽不懂怎麼辦?

聽不懂就一直問囉..反正不懂老師也會講到你懂,付了錢過來就是為了要讀懂,聽不懂就拼命問老師一定會講解~

一直問我全韓文要怎麼聽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我不知道你聽不懂到什麼程度..每個級別都有每個級別的上課方式,如果完全聽不懂的話就會被分到完全聽不懂的班去上課,剛來這裡的時候第一個室友就是完全聽不懂的那種,但她現在也過得好好的,反正只要好好上課應該就沒問題...

 

學校課業方面比起其他學校好像比較重一些,每天一定都有作業,第一堂課上完之後的每天以都一定會考試,考前一天所教過的東西,但不難~每天10題,單字、文法、造句這樣~

 

4.獎學金、升級制度

A:

出席率在80%以上才可以升級,學期平均成績在70分以上才可以升級

學期平均成績90分以上可以拿到獎學金,全級別第一名的話獎學金最高

但如果是全級別第一名但是成績沒有在90分以上的話是沒有獎學金的唷~

然後全勤獎會有三萬元的禮券~

 

5.宿舍

A:

學校簡章雖然寫他是新蓋的宿舍,但那也是簡章印的時候是新的啦~我都來住三個月了,同學都住半年了,他不是全新啊~

語學院的學生可以申請一人房或二人房,四人房是大學生才可以用,遇到不喜歡的室友可以換房間

房價的話還是要親自問學校比較準!語學院的學生基本上是保證入住的~宿舍蠻大的房間很多~

宿舍每學期繳錢的時候都會收一筆十萬韓元的保證金,每學期期末再退回

學期跟學期之間的住宿是連接的,如果有確定要繼續讀下學期可以一直住著,不用搬出去又搬回來

宿舍不能煮東西,宿舍有食堂也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不怕餓肚子

宿舍有門禁晚上12點之前一定要回家~

 

6.報名準備資料

A:

學校網站或簡章上面寫的東西,該準備的就要準備不用懷疑是不是一定要交,學校寫什麼就是什麼..

除了一個韓國保證人之外的東西通通!都要交~

報名費只需要繳一次,如果來的之後要一直繼續讀的話之後就只需要繳學費,不用再重覆繳報名費~

 

7.課程之外?

A:

每個學期會有一次文化課程~就是校外教學~就是出去玩!!!!!!!!!

這學期學校帶我們去了南怡島~完全不用繳錢,當天吃飯也都是學校付費~很棒的唷!!!!!

學校很願意花錢在學生生身上~

老師們也都很關心學生,上課之外也都會跟學生聊天

老師知道我在追星也可以理解我在追星甚至雖然他不認識明星但會記得我喜歡的明星~

辦公室老師也曾經說過沒事就去辦公室逛逛,就算真的沒事也可以去跟他說聲hi我來了~

因為他希望大家感情都可以很好~

別的學校我也沒去過所以不知道怎麼樣,但至少在崇實讀了一學期是很快樂的,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做了很多從來沒做過的事情,很棒!

 

暫時這樣!收到新問題再繼續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켈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